阳煤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

发布日期: 2023 - 12 - 29    字号:[ ]

12月28日21时16分,河北工程公司承建的华阳建投阳泉热电西上庄2×66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结束,机组运行稳定,各项指标优良,为即将到来的2024年新年送上一份大礼。

华阳建投阳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西上庄2×660MW低热值超超临界空冷热电联产机组项目,超超临界高效煤粉锅炉,同步建设高效率烟气脱硫、脱硝、除尘等环保设施,是阳泉市推进产业转型、变输煤为输电、走煤电一体化之路的重点工程,“晋电送冀”重点项目。项目建成后,每年可以消化低热值煤381万吨,每年发电量约为66亿度,可以承担阳泉市1843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,每年可以实现销售收入约20亿元,利税约3亿元,是经济效益、社会效益、生态效益并重的项目,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促进电源结构优化,而且对深化节能减排、资源综合利用、提高经济承载力和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,对当地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我公司负责承建2号机组的建筑、安装施工及部分公用系统。

作为公司战略性投标项目,自项目开工以来得到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,以及各职能部室及分(子)公司的大力支持。自2020年3月第一批施工人员进驻现场到顺利实现168小时投产移交,共历时3年零9个月,期间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、包死总价合同的挑战、首次与总包合作的攻坚,但同时也迎来了公司“十四五规划”的开局之年,以党建引领,全面推行公司“四化改革”“四全经营”。项目管理团队,团结协作、精心施工,科学组织管理,狠抓过程管控,逢山开路、遇水搭桥,把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树成现场的一面旗帜。项目部全体员工众志成城,坚定信念,目标明确,实现了从学习到转变到突破再到提升的一个质的飞跃,克服了建设过程中的重重困难,确保了建设全过程安环事故零目标、质量现场树标杆、技术课题创效益、履约经营两促进的良好态势,安全、优质、高效的完成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。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