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龙建昊凉水河乡25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

发布日期: 2023 - 12 - 29    字号:[ ]

12月27日,机械公司承建的青龙建昊凉水河乡25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。

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562.044亩,装机容量25MWp,光伏组件选用540Wp规格单晶硅双面发电组件,共计46280块,配置225KW组串式逆变器90台,2500KVA美式箱变10台,将新建一座35kV开关站,出线一回接入娄杖子110kV变电站。

自项目开工以来,项目部各岗位人员紧盯工程安全、质量和进度,每周召开工程例会,落实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任务,建立了多方协调、各级联动、层层压实、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,以“严、细、快、实”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项目建设;同时积极与秦皇岛市电力公司和冀北质检中心站沟通协调,从相关材料修改递交审核到并网阶段派专人到现场“一对一”专业指导,大幅提高工作效率,为按期完成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。

施工方面,在建设周期短、施工难度大、协调工作复杂等不利因素下,项目部同各施工班组上下一心,群策群力,启用新技术、新装备、新工艺,克服了种种施工技术难题。为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,项目全体在建人员顶风雪、冒严寒,在零下十几度的环境下完成一项又一项艰巨任务。在并网前调试阶段,各单位调试人员夜以继日,加班加点,仅用一周时间便完成了并网前的全部调试工作。12月25日12时,调度室下令首先对35kV千伏送出电路进行受电冲击,下午13时开始对站内一次设备进行冲击,依次对35kV母线、消弧线圈及接地变、SVG、35kV集电线路、箱变进行冲击,待冲击完成后合上低压侧开关,反送电工作完成。12月27日完成逆变器及箱变调试工作,合上逆变器至箱变交流开关、逆变器直流开关后,中控室数据显示,整个并网过程一次性圆满成功。

青龙凉水河项目的顺利建成,标志着机械公司在秦皇岛地区的首个光伏项目的成功落地,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新能源项目的探索开发力度,积极推动降本增效、经营创效、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。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